共青团河南省委深入高校宣讲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省直机关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日,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先后走进联系点郑州工商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相关团干部、青年教师、“青马工程”学员和青年学生代表等不同领域青年群体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王笃波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内容、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对青年同学的几点希望从三个方面开展辅导授课,并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聚焦“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从“准确把握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新形势、识变应变求变,准确把握新阶段、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格局、塑造综合优势”等方面阐释了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在读懂全局中提升自、在读懂时代中担当使命、在读懂蓝图中把握机遇,从全会描画出美好生活的新图景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与会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宣讲期间,王笃波走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团,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并就高校青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