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997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内蒙古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通过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知识竞赛、寻访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高质量发展释放了大量政策红利,也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内蒙古大学许晋教授,在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内蒙古联盟的街舞青年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这样讲到。听完专题报告后,内蒙古街舞联盟团委书记田子禾说,“我们要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把街舞青年的正能量融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繁荣内蒙古文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内蒙古兴安盟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团内蒙古区委、青联、学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团内蒙古区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青年群体开展宣讲活动;在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团团小课堂”专栏,刊发符合青年人学习方式和心理特征的全会精神解读文章、长图、微视频、海报,制作原创MG动画,举办网络答题闯关赛,得到了广大青年的广泛好评。

  内蒙古少工委制作了“红领巾‘观’全会”少先队中队会示范性课件,广泛发动少先队员开展“我和我的2035”“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思政小课堂”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主题中队会活动。乌海市少工委开展了“聚焦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名师讲全会活动,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孙安琴老师围绕“十三五”成就巡礼、“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红领巾相约2035等主题与少先队员互动交流、共同畅想美好未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青年讲师团到鄂托克前旗中学、鄂托克前旗民族职业高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团委组织开展了“凝聚新力量,逐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牧区团员苏布德说,“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中华民族的未来也要由各民族共同创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年轻一代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为圆满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和基层一线宣讲。国家电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员工郭睿说,“作为新时代国企员工和电网青年,要将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立足岗位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投身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为内蒙古发展贡献电网青年力量。”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内蒙古各级团组织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1万场次,覆盖团员131万人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1700多场次,覆盖团员青年20万人次;各级少先队组织累计开展主题队日活动2.5万场次,覆盖少先队员200万人次。全区各级团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超过7000条,覆盖150万人次。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