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宁夏区委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提升培训班结业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2月22日,团宁夏区委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团宁夏区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列席指导。

  结业式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机关9名干部围绕“锚定年度工作目标抓落实”进行了总结式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化培训班所学所获,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在新的一年里,收心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开好局,特别是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委会筹备、巡视整改、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等重点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九牛爬坡、个个用力,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结业式上,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紧扣“围绕一个大局,提高三种能力”为新年开局吹响号令,发出总结动员讲话。

  本次团宁夏区委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班历时4天,通过“强认识、谋思路、定保障、抓落实”4个环节,“集中学习、专题交流、分组研讨、谋定思路”4种形式,为宁夏共青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打牢扎实基。培训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两会”、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等,让全体机关干部明确主动围绕“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大局,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的重要性和切入点。其中,提高政治能力,就是要主动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学思践悟中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两个问题;提高专业能力,就是要集中精力学业务、强素质,做到对大局大势了然于胸、付诸于行,深入基层服务青年、解决问题;提高落实能力,就是要做到吃透精神抓落实,精心谋划抓落实,身体力行抓落实,切实解决好“落实什么”“怎么落实”两个问题。

  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各部门深入谋划了2021年度工作思路,以项目的方式确定了工作载体,以及工作经费的实施方向,19名机关干部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锚定年度工作抓落实”2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学习有收获、交流有共识、工作有谋划、能力有提升”的目的。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