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露茜)10月12日,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在台州举行,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来自浙江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近300人会聚一堂,共庆队日。

  当天的活动分为“忆垦荒往事传红色基因”“弘扬‘真善美’争做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三个篇章,少先队员们通过朗诵、快板、演讲、合唱、舞蹈、互动采访等方式,展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民族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少先队的热爱、对“逆行”英雄的致敬。活动中,成立了台州星火少年宣讲,号召少先队员争做传播“大爱”的小小宣传员,传播“真善美”正能量。

  活动由共青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台州市委、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少工委、共青椒江区委、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少工委承办。

  浙江省少工委主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寄语浙江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好红色基因;勇于面对困难,自觉培养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积极参与“红领巾学院”等实践体验,从小种下“真善美”种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9月以来,浙江省少工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以选树身边典型、分享会、经典诵读、歌咏比赛、手抄报、漫画、公益捐赠、红色研学等,先组织开展了“省少先队‘三优秀’评比”“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公益课堂”“红领巾走浙江”“‘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99公益日筹款”等系列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抱负、有修养、有知识的时代新人。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