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举办

2997次

  9月1日至4日,2020年江西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在上饶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青年文明号品牌创建活动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江西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务》两门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特色课程。同时,主办方还邀请杭州市青年文明号专家讲授《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与实践特色》,介绍浙江省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研讨交流部分,学员分为5组,围绕“如何组织好本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如何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交流。来自江西省公安厅、税务局、交通运输厅等20家单位青年文明号工作负责人、优秀号长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此外,培训班还创新形式,引入《世界咖啡工作坊》,学员们分成14个小组,每个小组就实际工作中的困惑,提出一个话题,通过分组讨论、交互轮替的方式,让多元丰富的观点得到最大激荡,让集体智慧油然而生。最后,14组学员分别就“如何在创建过程中激发团队成员积极性”“如何在创建工作中开展有特色的活动载体”等话题,上台汇报小组研讨成果。

  此次培训班就学习方志敏精神,安排了《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课程以及方志敏纪念馆等实地教学,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江西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支持单位,各设区市团委、江西省直属各单位团委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负责人,部分2019-2020年度江西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优秀号长代表共110人参训。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