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联委员走进六连岭烈士陵园
追寻“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

2997次

图为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锦荣)日前,海南省青年联合会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事迹寻访之走进六连岭烈士陵园活动,追寻“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和琼崖儿女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光辉史篇。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在琼全国青联委员,海南各级青联委员,以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在纪念馆内深刻感受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学习六连岭精神传承与发展和六连岭革命斗争中牺牲的英烈事迹,回顾和铭记历史。

图为海南省青联大讲堂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期间,举办了海南省青联大讲堂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以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到五四运动发生,再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引领广大青年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线。

  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军民坚持了二十三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国革命和海南解放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被誉为“海南的井冈山”。“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奋勇拼搏,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按照全国青联关于“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团省委的指导下,海南省青联线下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读书分享、专题培训、党史讲堂、红色寻访、健康跑等多项活动,线上推出“每日一学”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制作发布活动视频,营造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地级市青联的联动,广泛组织在琼全国青联委员、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委员,并引领带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据初步统计,海南各级青联组织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活动覆盖青年35万余人次,各级青联委员参与1500余人次。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