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个“小马书屋”建成使用

2997次

图为“小马书屋”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锦荣)近日,由团山西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基会援建的首个“小马书屋”在太原市晋阳街小学揭牌。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山西省青基会负责人表示,在原有希望图书室的基础上,升级打造“小马书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周年的重要寄语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培养信仰坚定的小马克思主义者,为国家培养志向远大的“千里马”。特别是通过“小马书屋”项目的实施,在组织覆盖、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团的“三力一度”,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到青少年身边。

  接下来,山西省青基会将继续面向社会宣传推广“小马书屋”项目,进一步加大资金社会化募集的力度,在全省打造一批标准化的“小马书屋”。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