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美德守“勤俭”初心 山东共青团向餐饮浪费说“不”

2997次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近日,山东共青团积极行动,面向全省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全省青联、学联、青企协等学协会,各级青年文明号等窗口单位及青年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和学协会、窗口单位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同时,组织开展“向餐饮浪费说不”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为响应号召,连日来,各地青年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酒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在济南,团省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酒店,通过派发倡议书,参与餐厅收餐、厨余垃圾分类,发放“光盘行动”代金餐券和纪念伴手礼等形式,引导激励消费者从我做起,减少餐饮浪费,践行绿色生活,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山东各地少先队员也积极行动起来,以少先队特有的方式,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小先锋。在潍坊,少先队辅导员通过线上主题队会部署文明餐桌行动,依托“小手拉大手、节约我先行”等活动,让孩子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传承勤俭节约家风,带动更多家庭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在倡导节俭的“新风”吹拂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省青企协会员单位第一时间响应青企协号召,中建八局、双星集团、金城医药集团、德州市临邑县农商银行等会员单位积极践行企业宗旨和社会担当,将反对餐饮浪费纳入职工行为规范,员工餐厅推出小份饭,实行用餐配餐制,组建“红马甲”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饭店发放宣传资料,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议者和践行者。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八字箴言”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继续组织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