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代理注册沉迷网络游戏,怎么破 ?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代理开户我今年15岁,上初中二年级, 因为渐渐迷恋上网络游戏,成绩一落 千丈。一开始我还因为成绩差而痛苦,现 在想反正已经这样了,多少有些自暴自弃。
  
  现在我和家人的关系也十分紧张,父 母经常为此事训我,我虽知道他们是为我 好,却总忍不住拿出破罐子破摔 的样子去对抗。
  
  我也想过不玩网游,好 好学习,但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想 到很快会升入初三,我心里就莫名烦躁, 担心自己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只能在班里垫 底。事实上,这就是现实。 我该怎么办呢?
  
  痛苦的子寒
  
  回复:找一找,你在逃避什么?
  
  喜欢玩网络游 戏很正常,因为游 戏里有快乐体验、 冒险体验、恐惧体 验……哪个少年不爱玩游戏?这是 青春的象征。爱玩游戏并非一件坏 事,游戏本是中性词,可让事情变 得糟糕的,是因为沉迷游戏而荒废 学业。
  
  学习这件事,和玩网络游 戏、刷短视频、上网聊天儿,究竟 有什么区别?为什么网络游戏会让 某些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后者往 往带给你更多的感官刺激、好奇心 满足、掌控感等,其过程让你愉 悦。学习则不然,不仅需要很多思 考力,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坚持, 才能得到同等的愉悦。
  
  父母之所以会对你发出“禁 令”,原因就是担心你的自控力不 足,但是你的“游戏瘾”不降反升,这一点儿也不匪夷所思。
  
  心理学常讲,所有的禁止都 是加强。这意味着,如果某人命令 你必须做某事,你很可能会拒绝, 但如果你被禁止做某事,那这件事 反而对你更具吸引力。这也是当父 母要求或禁止你做某事时,你会 烦、会反感、会厌恶、会对着干的 原因。
  
  遇到这种情况时,你可以向 父母表达出来,你的情绪是怎样 的?他们的要求如何影响了你,或 者你希望他们怎样做?这样一来, 你和父母的关系就会有所改善。试 一试吧,父母也许会变成你所期望 的样子。
  
  我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吧。我 曾经接待了一位和你年龄相仿,且同样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可自拔的初 中生。经过心理咨询,我发现了 他会变成这样的缘由。他在11岁之 前,一直喜欢和妈妈下象棋,那是 他特别怀念的时光。可后来妈妈由 于工作压力大,不再和他玩象棋。 他内心其实有很多不满的情绪,始 终没有办法处理好,就开始逃避到 网络世界里。
  
  看到了吗?问题的背后都有 需求要表达,比如,这个男生想表 达的是:“妈妈,您应该多重视我 的感受,陪我下会儿象棋,这是我 非常开心的事……”
  
  沉迷于网络游戏,其实是一 种逃避的行为,只有找出逃避行为 背后的原因,才能找到现实中的替 代满足。

  在此,我有几个小建议。
  
  第一,增加手机的可获得 成本,多创造一些远离手机的 机会,比如,假期与家人一起 外出、加入学校社团活动等。
  
  第二,给自己设一条“红 线”,到时间马上断网,必要 时请人监督执行,这样坚持一 段时间。
  
  第三,转移注意力,让自 己除了玩游戏,还有其他的事 情可做。要让自己忙碌起来, 还可以做一些计划,如学习计 划、运动计划等。
  
  最后,在学习上多投入一 些专注和耐心。
  
  行动起来,相信改变一定 会出现! 值班店长 志斌叔叔
  
  大家说
  
  @Luther:学围棋吧!下围棋 是个好办法。
  
  @西克莫:1.在现实中多找自 己擅长的事情做,提升成就感。 2.在游戏里和几个“大神”约战, 被打到“自闭”就不想玩了。
  
  @阮品棋:去踢球吧!最好能 加入校队,有荣誉感的活动一定会 吸引你。
  
  @Isabella:我之前沉迷于一 款手机游戏不可自拔,最后一狠心 把游戏删了,且数据不可恢复。删 了就删了,也没那么痛苦,时间一 久就忘了。
  
  @王艳芳:子寒,每个人最 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下定决心,并付诸行动吧。作为大 朋友,我给你出几个主意:1.全家 总动员。和爸爸妈妈约定,在家 时一起读书、一起运动。2.约法三章。和爸爸妈妈说好,每天只能上 网玩游戏30分钟,到时间就关机。 3.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放 学后,把生活作息安排得科学而有 序,没有无聊的时间,自然就不会 想玩游戏了。子寒,希望你能做个 自律可爱的少年,加油!
  
  @苗苗:子寒,我能理解你现 在的心情。一个人在成长的路上, 出现沉迷于某项爱好的情况,实属 正常。但长时间不能自拔,会贻害 无穷。你今年初二,马上要进入初 三,也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十字路 口——中考,对你来说非常重要。 怎么摆脱对网络游戏的依赖呢?我 有几个建议:1.静下心来,找到自 己的短期目标和理想,让它们成为 你学习的内在动力。2.推心置腹地 和爸妈谈谈,请他们配合你、监督 你。3.培养一些健康的爱好,如运 动、读书、做家务等。我相信你能 行,你也要相信自己!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