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出中华情
2022闽台青年话团圆座谈会在榕举办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毅桁1月26日,在位于三坊七巷的海峡建筑师家园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来自两岸的青年建筑师、教师、医生、社工和创业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虎年的到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台青选择留闽过年,为丰富在闽过年的台湾青年生活,更好地暖人心、聚人气,福建省各级青联、部分高校结合所在地实际和台青需求,开展走访慰问、新春团拜、亲情年夜饭等活动,为台青送上新春祝福,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留闽台青感受到浓浓年味和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两岸青年代表一起参观了台湾青年建筑师参与福建乡建乡创情况的展览,了解台湾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的情况;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各自在福建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的情况和经验,谈了在福建过年的体会和感受,并回顾了自己参加各类闽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经历,对创新开展闽台青少年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议。

  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橙翔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芝颖说,自己作为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台青代表,走入会堂时有种很神圣的感觉,今后要努力促进两岸建筑师之间的交流,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建筑师团队参与福建的乡建乡创,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力量。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教师张钊瑞说,到福建以来,深刻感受到各部门对台青的关心,自己今年作为主讲嘉宾在海峡青年论坛上分享了在福建就业创业的故事,还组织了一场闽台青年的三人篮球赛,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够更深度地参与到两岸的青少年交流活动,促进闽台青年融合发展。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副执行长、福州市台协会青委会副主委简以信说,近年来福州台协会青委会致力于帮助来榕来闽就业、创业、求学的台青、台生“接地气”,促进两岸融合,希望社会各方面能够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台青、台生深入的体验当地生活,特别是希望高校能够积极参与促进两岸青年融合的工作中来,让更多独自来榕求学的台生能够走出校园、融入在地,让更多的台青们不仅是“走过来”更要“留下来”。

  座谈会结束后,福建省青联秘书处向台青代表们发放了新春慰问品并送上新年祝福。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