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行走中的团课”年覆盖团员青年超亿人次

2997次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日前从共青团陕西省委获悉,为深耕青年思想引领责任田,团陕西省委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目前,这些“行走中的团课”不但宣讲影响力和覆盖面持续扩大,品牌认知度也不断提升。据初步统计,年覆盖团员青年已超过1亿人次。

  “行走中的团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重要历史节点、青年典型事迹等方面,宣讲内容紧扣时政热点,宣讲形式不断创新。今年以来,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等工作,“行走中的团课”开展了多场小规模、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活动,让党的理论走进青年、吸引青年、引领青年,让青年在情感共鸣中接受教育。

  团陕西省委在总结之前宣讲经验的基础上,从讲师选拔、课程设置、宣讲形式、业务培训、动态管理、团干部上讲台6个方面着手,优中选优,持续优化选拔讲师,发布宣讲选题菜单,线上线下结合走入车间、厂房、教室、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互动,持续定期培训宣讲人员,开通受众打分通道,明确固定各级团委班子成员、团干部年开展宣讲次数,要求团干部做到心中有粮、随时能讲、人人会讲、受众爱听。在近日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年大学习”首场示范宣讲交流活动有两万余人次在线学习,4场“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有超10万人次观看学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影响,团陕西省委着力创新宣讲形式,打造优质产品,以入团示范仪式、团旗下演讲、参观旧址、主题话剧及“红色剧本杀”等活动形式,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积极联系各地市、高校、企业、社会专业文化公司等,合力打造质量过硬、内容新颖、传播广泛的宣讲文化产品,如推出党史漫画《红星闪耀》、视频短片《骄傲的少年》《脚步》《新时代正青春》、微电影《青春》《红箭青年》、MV《山河星光》《有我》等优秀文艺作品,开展#百校接力唱百年#主题活动,持续输出高质量文化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