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2年节能宣传周主题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成都举行

2997次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赵庆华6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青团成都市委等单位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低碳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节能宣传周主题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金牛区锦城社区、成华区锦绣社区、龙泉驿区华川社区等4个社区同步举行。各主办单位的熊猫侠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熊猫侠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参观了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办公大楼,观看了楼体节能低碳科普展墙、环保公益墙、分布式光伏发电板、自动采光天井等,进一步了解了“近零碳建筑”的含义、功能和作用,并通过节能降碳知识翻转墙趣味游戏、节能材料拼装手工体验活动对绿色建筑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成都燃气供气管网分公司,成都燃气集团熊猫侠志愿者引领社区居民参观服务大厅、燃气球罐、调度数字大屏,让市民了解成都市燃气运行情况,获取燃气服务内容,提高安全节约用气意识。

  在成都市第四再生水厂,成都环境集团熊猫侠志愿者引领社区居民参观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了解净化处理后的水与公众日常生活的关系,提高公众节水护水的意识。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龙泉驿区华川社区,熊猫侠志愿者引领社区居民参观社区“酵素小屋”、社区花园,并分享了垃圾分类、酵素制作方法,以及居民自主参与环境绿化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的历程。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环保童心绘和制作蚯蚓塔,用画笔描绘出想象中的绿色家园,用废弃饮料瓶和塑料管制作蚯蚓塔,为社区花园建设提供红领巾力量。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参访活动结束后,熊猫侠志愿者同居民一起在兴隆湖、摸底河、沙河、东风渠两岸分别开展净滩行动,捡拾绿地垃圾,巡查排污口,通过扫描二维码发放电子版环保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据了解,本周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低碳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节能宣传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市(州)、县(市、区)和有关学校团组织以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为重点,设计开发志愿服务和创意作品,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到巡河巡湖、绿色出行、反食品浪费、减少垃圾排放等主题实践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截至目前,全省范围内已开展节能降碳相关主题活动122次,参与人数达1267人次,服务时长达6204.6小时。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