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首期“青雁工程”培训班举办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郑小芳 陈芳婷近日,由团福建省委指导,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中共政和县委、政和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2022年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首期“青雁工程”培训班在南平市政和县举办。

  本次培训以线下授课+“云课堂”线上直播(视频课)相结合方式,主要培训对象为来自福建省9地市应届毕业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同时组织发动福建对口宁夏、甘肃、新疆、西藏等地创业青年以“云课堂”形式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廖俊波先进事迹,邀请来自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电商直播等领域的嘉宾导师、青年典型,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培训课程,为创业青年提供乡村振兴、乡村创业指导,帮助他们积极转变观念,增强创业本领,主动到基层到一线去创业就业,把创业梦想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带头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来自全省各地的乡村创业青年提供了互动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更加坚定了自己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目前在莆田运营文化美育+民宿创业项目的姚杰说:“返乡创业不能只停留在想法和概念上,需要不断学习、沉淀、实践,我们要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求真务实,回馈家乡。”来自漳州诏安的返乡创业青年吴汛芳表示:“通过各位创业老师、致富带头人的经验分享。我收获了很多新知识,也更坚定了返乡创业的意志。这次学习,对我创业的帮助很大,我会好好整理学习成果,把经验运用到项目中去,更好地为家乡的农副产品做好宣传推广。”来自政和县的创业青年黄达耿说:“通过几天的学习,汲取了许多前辈、同学们的经验,令我收获颇多,创业之情更加澎湃,我明白作为青年创业者要树立新思维新理念,结合新技术、新媒体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

  团福建省委、政和县委、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团南平市委、政和县委、及2022年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首期“青雁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于2019年12月由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政和县政府发起设立,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命名的专项基金,聚焦“育人+赋能”两大核心功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资源优势,通过实施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等希望工程品牌活动及培养乡村振兴青年“领头雁”公益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基金发起以来,已筹集社会各界捐款1052万元。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