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云南省委:培训宣讲骨干  “青言青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11月16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省级“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云南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蒋红等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培训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面向青年讲好党的故事等专题开展学习,并通过分组讨论、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5名学员代表在培训结业仪式上进行示范宣讲。

  团云南省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巡讲团”是共青团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讲师团成员和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将立足岗位实际,深化理解认识,提高宣讲能力,在针对性、精细化上下功夫。“青言青语”讲出青年味道、回应青年关切,在宣讲实践中解答青年困惑,触碰青年心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