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高校红会“博爱青春”展示总结活动

2997次

  11月20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活动在南京举办。

  活动现场,51所高校红十字会集中展示了60个各具特色的项目成果。记者看到,这些展示品中既有大学生志愿者们制作的便民防疫手册、AED位置手绘地图、爱心便民急救箱,也有志愿者们为前线抗疫医护人员绘制的画像和书法作品等。

  今年是我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开展10周年。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参与“博爱青春”项目的高校志愿者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救灾、救护、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的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2259名志愿者们在各高校红十字会精心组织下,深入城乡社区、学校、工地,关心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创新实施了帮助农民直播带货等一系列项目,志愿服务时间11万小时,受益群众超过19万人次。(叶 真)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