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组建“青年宣讲团”科研明星讲解全会精神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11月27日,团湖北省委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动员备课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刘�、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李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专业领域和亲身经历,开展示范宣讲。

  作为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团多队”宣讲力量重要组成部分,团省委按照“青年骨干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朋辈教育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媒体融合扩散讲”的思路,高标准打造一支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发展、回应青年关切、覆盖青年群体的高素质青年宣讲骨干队伍。

  “青年宣讲团”成员是来自重点大专院校国家一流建设学科、重点科研项目等前沿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领域的中青年科学家、青年教师,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参与大国重器研发、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的青年专家与青年工匠,从事高新技术项目创新创业的青年企业家,以及各类青年典型。其中85%是80后,92.5%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拥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3人、博士生导师18人。

  据悉,本次宣讲聚焦青少年最感兴趣的创新创造领域,介绍我国科技创新前沿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让青少年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

  近期,青年宣讲团将赴全省各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支部等,与青少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