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年人普及智能产品使用知识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12月4日下午,“志愿青春 科普有我”――大学生走进“青少年之家”普及智能产品使用主题示范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青少年之家”举行。

  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授课、剧场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结合《“志愿青春 科普有我”智能产品使用指南》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了智能产品使用的相关知识。

  针对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智能手机软件――微信,志愿者们展开了“一对一”指导教学,从社交功能、支付功能、公共服务功能三个方面讲解操作流程。

  参加活动的社区老年人孟贤林在活动中学习了如何在网上买菜、用微信发朋友圈等。他说,自己以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样的活动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有用。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由团重庆市委组织开展,依托全市840个“青少年之家”,各高校志愿者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活动等四个方面,提供点对点的专业化志愿服务。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