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app娱乐广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座谈会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app娱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谢洋 实习生麦梦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座谈会日前在南宁举办。来自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单位的7名青年代表畅谈以黄文秀为榜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历程。

  团广西区委派驻蒙山县灵秀村第一书记、2016届定向广西选调生王春,以黄文秀同期定向选调生和同期第一书记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体悟。他回忆,2019年7月,由于团区委帮扶村变动,按要求他要提前撤回,但本着“撤点不撤人,撤人不撤心”的原则,他决定协助新任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到年底,并侧重解决了灵秀小学食堂场地、经费问题。

  2020年5月,团区委结束帮扶5个月后,王春仍收到了灵秀小学校长发来的感谢信,以及学生有序就餐的现场照片。在王春看来,这不仅是对他个人驻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团区委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可。

  西部计划志愿者张丰则回顾了自己从初出象牙塔,对参与西部计划这一选择仍心有迷茫,到为黄文秀的事迹所感染,在基层一线奋斗的心路历程。为了“扶贫先扶志”,他带领其他志愿者遍访30多个贫困村,开展各类活动共计60余次,通过讲述山外故事,帮助留守儿童树立理想。同时,他们还为困难儿童牵线搭桥,联系到了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爱心人士,使6名贫困学子得到长期资助。他表示,能够成为孩子们的“梦想守护人”,他备感温暖。

  长篇报告文学《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作者林超俊讲述了自己采写黄文秀事迹过程中的体悟。他表示,由于写作对象已不在人世,他用上了曾经在法院工作办案时最原始的办法,逐一实地探访、寻问,利用节假日往返于南宁、百色等各地的城市和乡村,写下了12本笔记。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壮族人,他对黄文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感触颇深。在他看来,记录像黄文秀这样的好青年的故事,是文艺创作者的使命。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和奋斗中收获精彩人生。

  随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等人向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学生联合会赠送了图书《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

文章标签:, ,